首页  医院概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医疗法规政策  计划生育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121日是第32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1129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校医院组织和指导我校红十字会在学校中心广场开展相关健康教育活动,营造了艾滋病防治宣传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紧扣 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旨在更好地普及艾滋病防治的常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并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艾滋病,关爱和尊重艾滋病人。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预防艾滋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有奖知识问答、开展面对面咨询服务等形式的宣传。校医院院长王训伟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艾滋病疫情现状、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为同学们提供相关咨询,以更权威、更科学的方式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为路过的同学分发宣传资料,虽然是寒风凌冽的初冬,但现场满目都是充满爱意的心与面庞。通过上述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开展,使我校广大师生懂得艾滋病的三种(性接触,血液,包括共同注射器吸毒,母婴)传播途径,对艾滋病有了新认识,了解了一些防治知识和措施,认识到艾滋病是一种传染病,但并不可怕,是完全可以预防的,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使他们懂得了什么样的习惯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好的使同学们得到了潜移默化地教育,增强了宣传教育覆盖面,树立师生“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理念,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治长效机制,加强了对自身保护的意识与能力,提高了大家参与控制艾滋病社会活动的积极性,极大地提高了抗击艾滋、珍爱生命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培养对自己、他人及社会的责任感。

 

 

 

 

 

 

 

 

 

 

                                                                                                          校医院

 

 

                                                                   2019.12.02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2008-201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邮编:450046    E-Mail:xiaoyiyuan@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