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医疗法规政策  计划生育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暖人心

     10月17日是第6个国家扶贫日,为扎实推进对我校对口帮扶村——濮阳市范县陈庄镇杨楼村精准扶贫帮扶的深入开展,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安排部署,学校组织部对扶贫工作的要求,10月15日校医院组织骨干医护人员10人组成医疗队由王训伟院长带队,不忘初心,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医疗服务特长,再次回访范县陈庄镇杨楼村,为当地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开展“送健康送温暖”义诊活动。

     清晨7点,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按时出发,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奔波抵达杨楼村,受到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钱亚军、驻村干部陈浩及当地村干部热情迎接。村卫生室人头攒动,得知校医院再次进村开展义诊,很多村民早早地赶到等待着医务人员的到来。

     看到前来等候就诊的村民,医务人员顾不上休息立即开始准备工作,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布置临时体检、医疗场地,各就其位开始施诊。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针对农村的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脏病、关节疼痛等,开展了血压、血糖、乙肝表抗检测等项目的检测和内科、外科等方面的检查。副主任医师孔靖和主治医师柳振武、韩士杰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副主任药师韩联合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用药和预防进行宣讲、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整个活动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和好评,不少村民对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医疗诊治,对我校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

     义诊活动进行到中午12点,已接受义诊的群众久久不愿离去,就怕错过了这次义诊的机会。看到村民渴望和信任的眼神,全体医务人员感到能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帮扶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

     校医院王训伟院长表示,此次我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的开展,是学校健康扶贫工作的一重要举措,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医疗义诊活动紧密结合,既增强了当地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及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同时提高了村民防病、治病意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普及了医疗常识、帮助村民了解健康基本知识,增强了村民的保健意识,有力助推了健康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增进了我校与帮扶对象之间的感情。今后,校医院将遵照学校的指示和要求,努力做好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战夺取最后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医院

 

 

                                                                         2019.10.17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2008-201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邮编:450046    E-Mail:xiaoyiyuan@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