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医疗法规政策  计划生育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计划生育   计生小常识   正文
新婚期保健
  

1.如何度过新婚之夜

  树立高尚的性道德:性道德是道德修养和人格修养的一部分,也是家庭稳固的重要因素。

  建立科学的性观念:寻求性愉悦不仅仅是丈夫的专利,妻子也应该主动追求。因为,夫妻之间对于性的要求是平等的。

  掌握科学的性艺术:双方要消除紧张或恐怕的心理,相互体贴、关爱与配合。切勿急于求成,粗暴行事。

2.为了优生请做好新婚短期避孕

  新婚期性生活频繁,易发生“坐床喜”。但是,新婚期受劳累、烟、酒、蜜月旅行等因素的影响,会引起精子、卵子质量下降而不利优生。为预防“坐床喜”,提供妊娠质量,最好作短期避孕(一般以婚后三个月受孕为好)。不论婚后是否打算近期生育,为了提高生育质量,建议您在新婚进行短期避孕。

3.怎样选择最佳的受孕时间?

  一是从医学上看,女性 18-20 岁,虽然意味着性发育成熟,一般到 24 周岁才能完成。所以一般认为最佳的怀孕年龄在 24-29 岁。这一时期是女性生殖力最旺盛的时期,卵子质量较好,难产率低,生育的婴儿体质也好。

  二是选择男女双方身体最健康的时期。任何一方有病都不宜受孕。 

  三是选择在最佳心理状态下受孕。当男女双方都愿意让爱情结出美丽果实 -- 生个健康宝宝时,怀孕为最适宜。

  四是选择最佳的性生活。这一点对受孕是非常重要的。女性排卵期一般在两次月经周期中间的前后几天。卵子可存活1~2天,精子在子宫内可存活三天,因此在排卵前三天和后一天过性生活较易受孕。

  五要选择气温适宜,新鲜瓜果、蔬菜丰富的季节受孕。这有利于胎儿的正常生长和大脑的发育。

4.怎么知道自己可能怀孕了?

  婚后性生活正常的妇女如出现下列症状就提示可能已经怀孕了:停经;早孕反应(没有其他疾病而出现的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喜食酸物、头晕、乏力、倦怠等);尿频(但无尿急、尿痛);乳头刺痛、乳房胀痛、乳晕颜色加深;少数人面部出现黄斑。

 
校医院
2009-08-28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2008-201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邮编:450046    E-Mail:xiaoyiyuan@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