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医疗法规政策  计划生育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计划生育   计生小常识   正文
母乳喂养好处多
  
      父母都很关心自己孩子的健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伶俐。新生儿出生后母乳喂养是保证孩子健康的关键,因为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它有以下优点:
     1、母乳所含的蛋白、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消化酶,适合婴儿身体发育的需要,含有婴儿生后4~5个月内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母乳中含有的牛磺酸,对婴儿大脑的发育有促进作用。
     2、母乳中含有多种免疫抗体,可增加小儿的免疫力。如各种免疫球蛋白、双歧因子等,能够抵抗细菌和病毒的侵袭,增强婴儿抗病能力。特别是产后头几天妈妈的母乳含有更多的抗体和白细胞,可保护婴儿,免受可能遇到的感染。
     3、母乳中的营养成分能充分被婴儿消化吸收,还能使大便柔软通畅。
     4、母乳喂养婴儿可以减少婴儿发生变态反应。
     5、母乳中钙磷比例合适,能避免婴儿发生佝偻病。
     6、母乳无菌,温度适合,喂养方便,不易污染。
     7、哺乳时,母亲把婴儿抱在怀中,母子肌体密切接触,眼睛相互对视,利于感情交流,并对婴儿有良好的刺激,使婴儿有安全感和满足感,在感情上与母亲更加亲切。母乳喂养,母亲对婴儿的冷暖、疾病能及时观察,便于早期发现,有利于婴儿身心发育。
      总之,母乳喂养好处多,母乳喂养的时间越早越好。母乳喂养,不受时间限制,只要孩子想吃,就应让他吸吮。
      母乳喂养是母亲应尽的义务,是儿童的权力,为了您的宝宝健康成长,请用您的乳汁哺喂您的宝宝吧!
 
校医院
2009-08-28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2008-201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邮编:450046    E-Mail:xiaoyiyuan@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