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医疗法规政策  计划生育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常见疾病防治   正文
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特点是什么?
  

1)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发疹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凡未患过麻疹且未接种过麻疹疫苗的人均为易感者,潜伏期为10天左右,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流涕、眼结膜炎、咳嗽和皮肤斑丘疹。

2)流脑是由脑膜炎双球菌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于冬春季,易感人群以15岁以下儿童为主。潜伏期1-7日。

3)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传染病,潜伏期一般为14-21天,临床特点是:全身症状轻微,皮肤红色斑丘疹及枕后、耳后、颈后淋巴结肿大伴触痛。

4)流行性腮腺炎好发于一侧或二侧腮部,以肿胀、发热、不化脓、易传染为其特征。常见于冬春季节。

(5)水痘:是一种好发于幼儿的常见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症状有发热,分批出现斑疹、丘疹、疱疹,多伴搔痒或疼痛。

 
校医院
2011-03-30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2008-201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邮编:450046    E-Mail:xiaoyiyuan@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