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医疗法规政策  计划生育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常见疾病防治   正文
痔疮便血与其他便血的区别
     便血是临床的常见症状,可由多种疾病引起,临床误诊情况也屡见不鲜,以下是便血常见的原因及区别。

  1.内痔出血:多为反复发作的无痛性便血,以便纸带血、滴血、喷射出血为主。

  2.肛裂出血:多因便秘而出血,粪便带鲜血或滴鲜血,伴有肛门周期性疼痛,出血与肛门疼痛是一致的。

  3.直肠息肉出血:多见于儿童,慢性无痛性便带鲜血,大便时息肉常可脱出肛外,有蒂,可还纳。

  4. 肠套叠:常为粘液血便,呈果酱状,儿童多见,伴有腹痛,腹部可扪及套叠的肿块,易引起肠梗阻。

  5. 放射性直肠炎:便血、里急后重、血和粘液混合、排便次数多为特点,有放射性治疗的经历。    

  6.下消化道出血:溃疡性结肠炎、家族性息肉病等下消化道疾病常有不同程度的出血,临床上易将此现象误诊为痔出血。此种出血多为脓血或粘液血便,深紫色,并多与粪便相混合。

  7.直肠癌出血:多见于40岁以上者,可有排便不畅,便次增多,里急后重或坠胀感,脓血便伴有臭味。直肠指检是早期发现直肠癌最为简便的方法之一,能发现70%以上的直肠癌,而且检查费用低廉。

  总之,患者不要一谈到便血,就大惊失色,也不要满不在乎,自认为就是痔疮,无关紧要,让相似的症状掩盖了直肠癌等疾病的诊断,因此,便血的患者而应尽早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确诊,避免误诊,延误治疗时机。

 
校医院
2010-11-23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2008-201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邮编:450046    E-Mail:xiaoyiyuan@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