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医疗法规政策  计划生育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健康知识   正文
新生体检的意义
  1、新生入学体检是根据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国家教委1990年)的第六条、第七条的规定,新生入校必须进行体检,只有体检合格后方能注册成为学校正式学员。

     2、体检是学校对学生规范管理的需要;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集体居住,接触密切。各种传染病特别容易在学生中传播引起爆发流行,传染病一旦发生,难以控制。如病毒性肝炎、肺结核、风疹、腮腺炎、水痘、艾滋病等均为常见传染病,近年来在高校呈上升趋势。通过入校体检学校可以全面系统地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并采取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这是控制各类传染病在校园里传播的重要手段。

    3、体检还可以及时地发现高度近视、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疾病等。这些同学在校期间可以得到校医的及时治疗和生活方式的指导,对他们能够平稳、健康的度过学生时代是十分重要的。
    

4、对体检健康的同学,医院会采取一系列的预防保护措施。所以体检一方面是为了每个学生自身的健康,另一方面更是为了学校大群体的健康。

 
校医院
2008-11-21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2008-201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邮编:450046    E-Mail:xiaoyiyuan@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