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医疗法规政策  计划生育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健康知识   正文
预防夏季腹泻小贴士
  
    
【合理安排饮食,不要暴饮暴食】
    1、夏季食物应以清淡为主,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过多进食油腻食物,否则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而导致腹泻。
    2、不要贪吃冷饮,冷凉食品进食过多、过快或腹部受凉很容易造成胃肠道的应激反应导致腹泻。
    3、就餐前后不要大量饮水或啤酒等饮料,否则会稀释胃液而降低了局部抵抗力,为致病菌的侵入创造了条件。
    4、不要暴饮暴食,避免造成胃肠道机能的损害。

【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
    1、不要在流动摊贩、街头烧烤、卫生条件不好的小饭馆就餐,提醒广大同学聚餐一定要选择在卫生条件好的饭店举行。
    2、注意手的卫生,平时常洗手,饭前、便后要洗手。
    3、生食食物食用前一定要洗净。
    4、不要拿着食物边走边吃。
    5、如果有家庭宠物,一定要搞好宠物的卫生。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空调房间温度不要太低,否则容易患胃肠型感冒导致腹泻。
    2、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过度疲劳容易诱发胃肠功能紊乱造成腹泻。
    3、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

【腹泻应及时治疗】
    1、出现腹泻症状的病人,首先要回顾个人病史,尽量回忆可能的病因并及时到各医院的肠道门诊就诊,以便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和处理。
    2、出现腹泻也要继续进食,补充营养。可以吃一些稀、软、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羹、麦片粥、米粥、面条等。  
    3、发生腹泻最好不要滥用抗生素治疗。如果病情严重,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使用
 
校医院
2009-04-13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2008-201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邮编:450046    E-Mail:xiaoyiyuan@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