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健康知识与疾病防治  医疗法规政策  计划生育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概况   规则制度   正文
疫情管理制度
  

1.任何人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都有及时向区疾控中心报及上级省、市卫生、教育部门上报的义务。

2、执行职务的医务保健人员发现甲类、乙类和监测区域内的丙类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必须按照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时限向区疾控中心报告疫情。

3、从事传染病的医疗保健管理人员,不得隐瞒、谎报或授意他人隐瞒谎报疫情。

4、对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污染场所、物品、密切接触人员,严格按照消毒隔离制度进行卫生处理和预防措施,防止医院内感染和病源性感染。

5、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时,每个医务人员均应积极服从院办及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调集,参加疫情控制工作。

6、对重大疫情,医务人员应协助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进行疫情个案发病调查、登记工作。

7、对于因个人行为,造成传染病传播和流行的,按《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8、对于在重大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校医院
2009-09-03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2008-201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邮编:450046    E-Mail:xiaoyiyuan@zua.edu.cn